《【德哈】All was perfect》

婚礼婚后甜饼十连

祝食用愉快



1.
如果你是名对霍格沃茨校史感兴趣的学生,那你一定不会不知道那一场举世无双的豪华婚礼。

说是一场其实并不准确,因为Malfoy家族的少爷Draco不顾恋人的反对,投巨资连办了三场,地点分别在格里莫广场12号、Malfoy庄园和霍格沃茨。

婚礼现场除了亲属以及应邀嘉宾以外,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不知名的巫师,他们大多抱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:

梅林的良心!救世之星不安分守己竟去傍富豪!

这确实是一件轰动魔法界的大新闻。

婚礼持续了整整一周,几乎用光了Weasley魔法把戏坊库存的全部烟花弹,为此Fred和George在背地里没好气地把所有呕吐糖的形状都做成了Draco的模样——妈妈不允许他们收一分钱,就算即将和Harry结合的是那该死的白鼬也不行。



2.
婚礼并不是一帆风顺。

Draco不得不安抚他的父亲——Lucius的脸色从他得知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和那讨人厌的Potter谈恋爱时就一直阴沉着。

我的儿子竟然是个Damn gay?!Malfoy家族从没遇到过这种事。

他是个传统守旧的男人,Draco实在安慰不动,于是只好着急地撇下一句:

“梅林啊!他至少是个纯血的!”

不过Draco的妈妈倒是不反对,她说儿子你只要开心就好。




3.
婚礼第五天恰好是Dumbledore校长一百五十周岁宴席,于是Draco很勉强地同意了合办的提议。

老Albus含笑拍着Harry的肩,脸颊上还沾着不知是哪个学院的学生涂上的奶油,他给这对新婚夫夫送上了完美的祝词,在结尾不忘补充了一句:

“Gay师出Gay徒——最伟大的魔法是爱啊!”

前半句可以去掉,教授。Hary在心里想道。


Draco觉得Dumbledore可能是在三年前摔傻了——阿瓦达索命的绿光没有击中他的心脏,而是擦了袖子的一个边,他从塔楼掉下去的时候被Snape偷偷施了个缓释咒——不过他现在万分怀疑这咒语到底有没有奏效。




4.
新婚夫夫在餐桌边敬酒时遇到了一脸冷漠的Snape教授,他依旧是那副打扮,宽松的袍子,油腻的黑发,其中混杂了几缕岁月积淀的灰白。

他端着酒杯,嫌弃地瞥了Harry一眼,对Draco说
道:“You know. I always trust your beauty-appreciation. Always.(你知道,我一直信任着你们Malfoy家族的审美,一直)”

他特意强调了“always”这个单词。

“——你竟然找了Potter。”

Harry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Draco立刻答道:“教授,谁不知道你在那个人垮台后一直对校长夸他眼睛好看——”

“没有的事。”Snape嘴唇微微张了张,躲闪开了Harry的目光。



5.
Harry并不喜欢Draco送给他的戒指。

那是个金质的指环,两边嵌了一圈无暇的小银钻,指环表面正中镶有六颗连绕在一起的菱形祖母绿宝石,其余地方则精细雕刻了象征真爱的拉丁文。

Draco跟他说这是委托古灵阁的妖精耗时半年打造出的至上之物,论价值绝不亚于格兰芬多宝剑的剑柄。

“你听说过绿灯侠吗。”

这是Harry戴上指环后的第一个反应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

6.
婚后Harry隐隐有些意识到了Draco的某些趣味——他喜欢玩SM!Draco总是会在事前凭空弄出些绳子,然后变着花样捆他。

但这和普通的SM不一样,他只是在形式上满足自己古怪的爱好而已。

Draco从不会弄疼Harry。


一次Harry出差了半个月之久,他刚执行完魔法部的任务回到家,迎面便碰上了一脸担忧心切的Draco。

“为什么延长了一周?”

“遇到了点问题。”Harry疲惫地说。

“你给我立刻去床上等着。”Draco已经开始解领带了。

“不……就今天一天……我真的很累。”

“快去床上,听到没有?”

Harry便听话地走到楼上,转而趁着Draco不备,偷偷拿出了自己的隐形衣——


第二天Draco守在门口强行扣下了蹑手蹑脚想偷溜去上班的Harry。

“我还有工作!你个家里蹲——”

“你不用工作我都能养得起!”

Draco一把抢过隐形衣,说这碍事的破斗篷要暂时由他保管。

好一顿云雨之清晨。




7.
Harry每隔一段时间都要用魔杖将Draco的发际线往前挪一寸左右。

嘘,这是个只有他们小两口才知道的秘密。




8.
他们在结婚第六年时养了一条黑色的小狗。

Harry抱着它去格里莫广场12号找Sirius,问道:“嘿,像不像你?”

“不。”Sirius听后收回了想去抚摸的手,“我明显要帅多了。”

“我想给它取名叫大脚板。”

“小脚板吧。”Sirius作沉思状,而后笑道。


Harry回家后告诉了Draco,后者皱起了眉。

“我还以为我们已经不约而同地要给它取名叫Apple了。”

“这什么低俗的称呼?”

“你根本不懂苹果的高贵。”Draco接过那只黑色小狗,把它抱在怀里不断低吟着:“Hi, Apple.”

“见鬼,它叫小脚板!”

“是Apple!”


自此这条狗有了两个名字。

Ron见状悄悄地对Hermione说:“Poor guy, 它迟早会被折磨到精神分裂的。”




9.
“爸爸,妈妈,为什么我有两个教父?”

Lupin夫妻坐在沙发上,看着挡在眼前满面天真的Teddy,叹了口气。

要回答这个问题的日子终于还是到来了。




10.
某日,国王十字车站。

Hermione拥抱了Rose,又亲了亲Hugo的额头,她与Ron站在一侧目送着两个孩子上了火车。

“妈妈,斯莱特林的院长还是Snape对吗?”Rose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跑回到家人身边,抬起那张与母亲出落得极像的面庞。

“是的。”Hermione俯下身浅浅地笑道。

“那我想去斯莱特林!”

“梅林保佑,你真的是Weasley家的孩子吗?”Ron搂着Hermione的腰身,一脸不敢置信,“Snape是个很恐怖严厉的人,你不会想要他当院长的,他是个魔鬼——”

“爸爸!我们都知道他对打败Voldemort做了多大的贡献!”Rose撅了撅嘴,做了一个抗议的手势,但很快她的注意力便被其他的事情吸引了,她朝右侧望去,“Harry——!”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Ron看向这两个招摇过市的年度恩爱夫夫,和那条活蹦乱跳的身长已过一米的小脚板。

“当然是来陪你们。”

“你听说了吗?今年Dumbledore还要继续出任校长一职。”Ron道。

“魔法部多数人觉得他有些老糊涂了,劝他退休,可……他一向有点固执,不是吗。”Hermione接着说,“一切照旧,就如同我们当年一样。”

Rose回到Hugo所在的车厢。

没过多久列车便往前移动了,很多学生都探出了头,对他们连连招手。

“你可真是出尽了风头,Harry。”Ron揽过Harry的肩,然后在Draco警告的注目下悻悻收回了胳膊,“又是救世主又是贵夫人,啧啧啧。”

“别那样称呼我,Ron。”

Harry露出微笑,也向热情的学生们挥着手。

“Dear,别忘了我们下午的约会。”Draco站在一边提醒道。

Harry点了点头,放下手臂。

他不经意间触碰到了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。

“走吧。”

幸福的九月,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。

伤疤已经十九年没有疼过了,一切圆满。





end
感谢阅读!
这是一个与原著逻辑合不上,但却满足了个人缺憾的结局。
原作里最后一句的英文是“all was well”,一切太平,私心改成了“all was perfect”,一切圆满。
岁月静好,愿你们终将携手到老。

 
评论(6)
热度(2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门惠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