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【德哈】谎言》

依旧是原著向的战后文,有私设。





要不是因为Potter的请求,他发誓自己绝不会来Weasley把戏坊,然后像个傻子似的坐在后台的这间屋子里。

“好了好了笑一个,Malfoy大少爷。”
耳边响起Weasley兄弟的调侃,他们笑嘻嘻地围在他的身边,并立起一台黑色摄像机。

Draco松了松自己的领带,不耐烦地道:“所以这就是你们说的新商品?”

他的眼前是一面很普通的镜子,远没有介绍而来的那般神乎其神,以Draco的审美标准,最多给它打个负分。

“如果是的话,很抱歉这个活我不接。”他冷冷地道,无视了一旁正模仿自己动作的Weasley兄弟。

“别别别。”George一把按下刚要站起身的Draco,他拿出一颗被粉色糖纸包裹着的软糖,假装恭敬地递了过去,“大少爷请先吃下这个。”

犹豫了一秒,Draco警惕地问道:“没下毒?”

“请相信我们啊,您可是贵客。”Fred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,略有些夸张地眨了眨眼睛,George笑得俯下了身。

“您、您请放心,为了本店的荣誉,我们不会让代言人这张好看的脸起脓疱的。”

“虽然我们很想这么做。”

“无时不刻。”

“每分每秒。”

他们又大笑了起来,Draco的脸黑下几分,但还是吃下了那颗软糖。

甜甜的,味道不像恶劣的玩笑,就在他咽下去的一刹那,眼前的镜子随之发生了变化,正好可以框映住他的全身,甚至还会根据他的动作而改变形状。

尽管只是镜像,但他面前仿佛出现了另一个活生生的自己。

“现在——”George的手伸向这面镜子。

“——才是——”Fred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。

“——真言镜。”两兄弟一同说道。

Draco仔细端详,除了镜框的轮廓有所变化外,他真没看出什么区别。

“不要着急,真言镜很害羞。”

“但也很有礼貌。”

“它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问问题,从而分辨你说的话是真是假。它的应用度非常广——争吵的夫妻,审讯犯人,考试作弊等等,都可以用它来解决。”

“如果是真话,它会继续问下一个问题。”

“如果是假话,它会笑。”

“它不会笑,George——”

“好吧,我是说,它会说出真话,而我会笑。”

“——假话从你的口中讲出,再被自己纠正,就是这么有趣。”

两兄弟一把揽过对方的肩,默契地顶了顶对方的屁股。

Draco发誓他真的无比后悔答应了Potter的请求。

“拜托你了。你的形象可以搬上台面,因为有钱说出的话也比较有权威性,就当帮我一个忙,Malfoy。给George的新商品做个代言吧。”

“你名气那么大你为什么不去?”

“George说你比较有喜剧色彩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拜托你了!Malfoy。”

于是Draco Malfoy没有忍心拒绝掉Harry双手合十求人的可爱模样,而他现在正万分懊恼这件事。

“可以开始了吗。”他打断了不停笑着的两人。

“开始?早就开始了。”Fred按下摄像机的开关。

一秒后,镜中的Draco缓缓开口,声音却是粗旷而沙哑的,同他本人截然不同:“您好,我是真言镜,很高兴见到您。”

看到这句话从自己嘴里说了出来,Draco觉得十分别扭。

“在我面前您不能说假话,否则会被打屁屁。”

Weasley兄弟站在一侧强忍着才没笑出声,他们的脸已经涨红得趋近于了发色。

“这段不许播。”Draco握紧魔杖警告道。

“我们给你加报酬。”

“你当我稀罕那点加隆?”

“嘿!有钱了不起?”Fred做了个鬼脸。

那不是废话。Draco收回魔杖重新坐正,他看向了镜子里的蓝灰色眼睛,而那双眼睛也在报以回望,仿佛正不停地审视着自己。

“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……”沙哑的声音喃喃着,“我要循序渐进地问,请您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所以说它很有礼貌。”George悄声地道。

“您几岁?”

“二十。”他听上去很漫不经心,或多或少是因为房间的闷热让他略有些透不过气。

“您现在在想什么?”

“想回我舒适的豪宅里。”

“太过分了。”Fred看向George,后者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

“您讨厌格兰芬多?”

“讨厌。”

两兄弟冲他比了个中指。

“您讨厌混血?”

Draco踌躇着,好像当众回答这个问题有失颜面一样。

“不。”

“您曾效力于秃顶无鼻男?”

“——天哪Fred,刚刚那个竟然是真话!”

Draco没有理会George惊讶的口吻,并忽略掉了这显而易见是Weasley兄弟设计出的外号:

“是。”

“您对自己的外貌非常满意?”

半秒未到他便表示了肯定。

“您在学校曾谈过几场恋爱?”

“我没这个功夫。”他想起自己于六年级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务,和那时印在自己手臂上的恶心又浮夸的标志。

“但很显然您想去试试,不是吗?”Draco的镜像挑眉,话中有话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Weasley,你们的产品有问题。”Draco转头看向旁边一脸饶有兴趣的两兄弟。

“不不,是你的脑子有——”George被Fred踩了一脚,改口道,“你瞧,你说真话,它会再问下一个问题,你说假话,它就道出真的,不然怎么叫真言镜。”

“可我说的就是真的。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两兄弟相视一笑。

Draco回过头。

“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我喜欢我的父母。”

“——你喜欢Harry Potter。”镜中Draco纠正道,语气同他的如出一辙。

沉默,长久的沉默,就连Weasley兄弟脸上的笑意都隐去了。

Draco从座椅上站了起来,眉头紧锁,苍白的脸颊竟出现了一抹红。

“可能、可能真的是出现了问题。”George率先打破了寂静,上前检查起了镜子,他从口袋里拿出那颗粉色的软糖,吞咽下去后静静等待着。

真言镜的形状换成了George身体的轮廓,屋内响起那依旧是仿佛历经沧桑的嗓音:“您好,我是真言镜,又见面了。”

“您好,您好。”George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上次进展到哪儿了?让我看看……哦对了,您最喜欢的人是?”

“Fred。”他立刻答道。

真言镜继续问了下去,George则回到Fred身边作沉思状。

“没问题啊。”他道,两兄弟向Draco投去了狐疑的眼神,“这么说是真的咯?”

“假的。”Draco脸上的红延伸至了耳根,但语调仍保持着先前的平稳,“外播可以,这段切掉。Malfoy家不需要莫须有的八卦。”

“想不到你小子暗恋我们Harry。”Fred缓过神,一把揽过他的肩,“隐藏的还蛮深的嘛,大少爷。”

Draco肩膀抖了一下,嫌弃地甩开Fred的手臂,他再次强调了一遍:“删掉。听到了吗?”

“怪不得——我就说你上学时怎么对Harry那么……执着。”George眼睛一亮,打了个响指,“早知道这样你说出来啊,我们还能帮你牵牵线。”

“什么牵线,都说是假的了。”Draco的嘴唇不自然地挪了挪,他拎起披在椅背上的西服外套,似乎想凭借这个动作摆脱难堪的境地。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暗恋他的——天哪,梅林的胡子!”George把他拉回到真言镜的前面,“你再回答几个问题好不好?卖给预言家日报我们就能发财了。”

“放开我。”Draco掏出魔杖,“那段不删的话,在发财前你们这把戏坊就会先行倒闭。”

“哥们儿,别激动。”George做了个友好的手势,“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,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。”

“因为我不——”

“——你学学我们。”他亲了亲Fred的额头,“即使有再多的苦衷大家也都会理解的。”

“我和你、我和你们不一样。”Draco吐出一口长气,“总之我对Potter没兴趣。”

“是吗。”George看上去有些失望。

“其实我们本来还想再告诉你一件事。”Fred摊了摊手。

“五年级的时候Harry曾被迫喝过一次吐真剂。”

“他从Umbridge那个老蛤蟆的办公室里出来时,遇到了我们。”

“我们正好在为研发‘恋爱糖’做全学院向的调查。”

“然后George问他,‘你喜欢谁?’”

“你猜他说的是谁——?”George特意拖长了尾音。

“关我什么事。”Draco低头整理起来了自己衬衫的皱痕,他向大门走去,为自己终于要离开这个地方而感到轻松。

“It’s you——”Fred冲他的背影喊道,或许是错觉,但那笔挺的背影似乎顿了顿,很快便随着“啪”的一声消失在了门外。



全都乱了套。

Draco显形到自己家中,他呼吸急促,仿佛是双腿跑回了住处,有几缕浅金色的发丝落于额前,心跳不听使唤地快速撞击着胸口。

与其说是离开,他更像是狼狈地逃出了Weasley把戏坊。

他没有进到屋子里,而是朝着后花园走去,他需要平复一下心情。

即使不知道George的话几分真几分假,但不得不承认,他的确感到了欣喜——Potter竟然喜欢自己?他从没有察觉到,正如Potter从没发觉自己也喜欢他一样。

如果是这样,他还有什么理由需要把这份感情藏着掖着呢?如果是两厢情愿的事,他还怕什么呢?如果真真万无一失了,他又何必说谎呢?

Draco在几个修剪精美的盆景间来回踱步,已近黄昏,惬意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下片片斑驳,他于一条木纹长凳上坐下,戴着银色戒指的右手撑起下巴,眸子心不在焉地望着远处一只小巧的蓝鸟。

他还是提不起说出去的勇气,这种如影随形的情感在十年内已经被他习惯性地埋入了至深处,仿佛只要他承认自己喜欢Harry Potter的话,就会相继失去什么似的。

所以他一直在说谎,欺骗着别人,欺骗着自己,直到那面该死的镜子——

——想想Fred和George,他们是多么坦诚。

Draco在心里提醒道,但转而他便皱起了眉头。

得了吧,谁不知道Fred早在三年前的那场大战中死了,留下来的弟弟用了一年的时间研发了整个镜子系列的产品——那个能说话的Fred就像真言镜一样,只不是被注入了残破不堪的记忆——说到底就是一个用来摆脱现实的拙劣的避难处罢了。

Draco叹了口气,说来奇怪,他刚刚只是盯着那只蓝鸟出神,可当蓝鸟飞走后他的脑中却如同断片了一样,就连目光都没了可以安放的位置。

于是他站起身,踏于沥青地面,向前伸了个懒腰。

你们错过的够久的了。

他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,或许是在某本小说里看到的,他没有印象。

Draco决定去找Harry表达心意,他猜测着Harry听到后的反应——惊慌失措?喜笑颜开?他不知道,但仅仅是想象着这一画面也仍情不自禁地上扬起了嘴角。

Harry的住所,他依稀记得是格里莫广场12号。

Draco原地转了个身,Malfoy庄园的后花园重新恢复了宁静与空荡。



他第一眼就认出了Harry的房子,夹在两栋麻瓜住宅之间显得分外突兀,Draco伸手敲了敲黑漆大门,紧张的等待着——

——该从何入口?

“你好,又见面了,黄金救世主”?

不行,太唐突。

“我从魔法把戏坊拍广告回来了”?

不行,不浪漫。

干脆就直接——

一阵脚步声,门被缓缓拉开,Draco愣了一下,口型滞留在了“p”字上,他灰蓝的眼睛里多出了一些东西,紧接着消逝了,他的胸口好像正渐渐被人填装着石头,身体恍若沉溺于深海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眼前的人没有掩饰语气中的冷漠,眉毛向上挑了一根,一只手扶在门的边缘上,丝毫没有要放他进屋的意思。

“没有,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他向后退了一步。



Draco这才想起来他并不是因为暗恋Harry而说谎——他自始至终都在一叶障目着,并自动过滤掉了不愿面对的现实。

他用谎言搪塞了自己,用“还来得及”聊以慰藉——就和George一样。






Ginny Weasley歪了歪头,奇怪地看着于街上徘徊不去的Draco,没再说什么,关上了门。





end
感谢阅读!
这篇讲述的是两段自欺欺人无疾而终的感情

 
评论(28)
热度(2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门惠/Powered by LOFTER